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东农学子 > 正文
中国式过马路
2015年01月20日 18:25  

政治课上说:“用理论指导实践就能够事半功倍。”我作为一名“酒凌后”的理论家和实践大师,有幸在一个月黑风高之夜为我刚刚勾搭上的一个漂亮美眉表演了一次中国式过马路。

在中国无论做任何事,从事任何工作都需要有极高的综合素质。就拿过马路来说,那是需要具备强大的勇气、判断力、身体素质和应变能力的,当然这些仅仅是普通过马路需要具备的素质,表演中国式过马路还额外要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英语四六级证书、至少两年工作经验等条件,才或许有可能胜任。虽然以上这些条件我还不具备,但我对客观现实的了解是很透彻的,所以我未雨绸缪、抢前抓早,通过各种“办证”的途径搞齐了这些必备的佐证材料。

表演之前,我一再叮嘱美眉非专业人士请勿模仿,电影镜头多有夸张等等之类,才安心为她表演。我泰然自若地站在路边,反复实践着幼儿园老师的耳提面命“过马路先左右看”,对车辆进行运动速度和趋势的预判,然后大义凛然地冲向大路中央。事后美眉问我,当时你不害怕吗?我轻蔑地一笑置之,因为我对司机心理活动的揣摩是很透彻的:“他开的不是警车、军车、救护车、消防车,撞我他事大了,他开的是一辆校车,以校车的质量别说撞人,撞上一条海绵都好比以卵击石。”

当我来到大路中央,眼前的栏杆让我内心自发地产生一股骄傲,我准备向美眉炫耀一下我在做中国这一仅次于国球的运动项目时姿势是如何标准,但我对中国少女的了解是很透彻的,中国少女通常是不看电视体育转播的,她们只喜欢看真人秀,尤其是韩国的真人秀,所以这个动作要做得像韩庚,而不能像李宁或者李小龙。于是我左手支撑,腾空而起——当时我内心一阵窃喜,因为这个姿势我曾无数次借助现代数码设备来纠正改造、推陈出新,早已脱胎换骨变得格外碉堡,别说韩庚,就是韩庚他爹也做不到我这程度,估计身后的美眉已然被我如此飒爽的英姿撂倒。

腾空时我又在思考,是否要再向美眉展示一下我的运动天赋,来个腾空旋转1080度什么的,最后来个金鸡独立站在栏杆上,但我对女人争辩能力的了解是很透彻的,在女人面前男人无理可讲,假如这妞不识货,见我站在栏杆上硬说我跨越失败,我再做辩驳必定有损我理论家和实践大师的威名。突然,一个声音在冥冥之中响起,似乎是在向我传授貌似武林绝学的东西:“大凡为文者,当使文章气象峥嵘、五色绚烂,渐老渐熟、乃造平淡,辞藻华丽者无不是在掩饰思想的贫乏。”我把这句话在脑中快速地加工了一番,知道到这话说的是写文章而不是武学秘笈,但我作为理论家和实践大师,举一反三的能力是很强的,于是我决定把翻越动作化繁为简、归于平淡,从而达到无招胜有招之境。

一个眨眼的瞬间,我已背手站在栏杆的另一侧,俨然一代宗师的风范。一辆卡车响着欢快的汽笛在我背后呼啸而过,原来卡车也在嫉妒我强大的能力。当我回首观望时,红灯已变绿,焦绿,在这醉人的夜晚散发着莹莹绿光,宛如一顶帽子。美眉甩动着乌黑的长发向我款款走来,接下来将要发生的发生的浪漫情景让我头晕目眩,我点燃一根过滤嘴香烟,含在嘴里裹了一口、吐出来,再裹再吐、裹裹吐吐,还时不时地夹在中指和食指的指尖拨弄、摆弄、搓弄,即便如此也难以抑制我心理和肉体的双重兴奋。

美眉走到我跟前说:“小心,会有小孩的。”

我说:“我刚才的动作很安全,不会有小孩的。”

美眉又说:“那也该小心点,让孩子看见会学坏的。”美眉善意的提醒使毁我三观的思想品德故事一下子浮现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心里、我的梦里、我的歌声里——一位外国大妈等红灯变绿、变得焦绿、像一顶帽子,然后再过马路,中国青年不解上前问道:“明明没有几辆车路过,您为什么不过去?”我脑补着这故事的情景,这外国大妈一定是于丹派塞外分支的后人,一派母仪天下的姿态把一个让人身上起完小米起大米的道理讲出几千年的内功修为:“也许角落里就有孩子在看着,我们就是他们的榜样。”道理虽浅显,却让我的前列腺有点发胀,事实上我并没看过外国大妈过马路,但我看过中国大妈跳杖子,卡了、卡大发了、卡B了。

没有掌声,因为她谦逊,没有羡慕崇拜的眼神,因为她羞于表达。我深知刚刚的中国式过马路表演已经征服了美眉的心,我已经成为她心中无限向往七彩云朵,可惜我们是不同一个世界的人,我不能给她买LV的包包、dior的香水和苹果的苹果,因为我对理论家和实践大师的了解是很透彻的,我们本质上都是不凡的、孤独的,由内而外的不凡、孤独,会在一个个静谧的夜晚聚在一起高瞻远瞩、点拨苍生,天亮了还要赶着领美眉去做过马路的实践,等要买包包、香水和苹果的时候就又会重新回到静谧的夜晚,再次高瞻远瞩、点拨苍生,如此循环往复。

哎!又一个女孩要为我哭泣,我真是一个了不起的男人。

工商1322班

敖铭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