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东农学子 > 正文
咫尺幸福
2015年01月20日 18:24  

我们一面寻找,一面遗忘,寻找迷途幸福,遗忘旧时美好;

我们一路采撷,一路丢弃,采撷瞬间温暖,丢弃静美时光;

却不知蓦然回首,微风吹过,清清淡淡,咫尺间,幸福早已开花。

——题记

我们从不曾停下脚步,日夜兼程寻找幸福——遍地开花的幸福。

在万物复苏的春天,我们渴望万紫千红的夏天;盼到热情如火的夏天,我们向往硕果累累的秋天;等到天高云淡的秋天,我们期待晶莹剔透的冬天;然而及至白雪皑皑的冬天,我们却又企盼莺歌燕舞的春天。时间宛若逝水,年华一如从前,春夏秋冬,风景更迭,斑斓如梦,平静似水。四季简单而坚定地交替,都是,亦不是我们要的幸福。

人平均一生要经过2万5千天,21亿6千万秒,每一秒都在寻找幸福,每一秒都可能错过幸福。于懵懂时,期待一份轻盈的幸福;在绽放时,渴望一份壮观的幸福;及成熟后,向往一份平淡的幸福。若问我们要什么,我们要的从来不多。但在繁华喧闹的世间,名利、温暖、快乐,我们统统都要。于旭日破晓的清晨,行色匆匆地踏上征程,庸庸碌碌地追逐凡间种种,疏远了身边的温暖,冷漠了最爱的人。却在华灯初上的街头,小资地感伤,偌大的城市没有一盏灯是诚心诚意为我们亮的。我们总是迫不及待地赶往幸福的下一站,却在人群中随波逐流,渐渐迷失了最初的方向。

然而追求的幸福仿佛总在别处,我们总是不满足,贪心地想要得到更多,却在不经意间与幸福背道而驰。我们总是以爱之名,恣意地伤害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一味地埋怨他们给予的不够多,对我们不够好,却忽略了他们内心最真实的感受。谁都知道父母是不可能陪着自己一生一世的。可平日里,再孝顺的子女也不可能整天围着父母转。等到恍惚间父母老了,就要离开了,就后悔的夜不能寐。早知道,当初就多陪陪他们,曾经那些一起哭过,笑过,依偎过,挥洒过的时光是多么美好。我们总是这样想,可是如果真能回到当初,结果恐怕还是一样。我们总是有操不完的心,做不完的事,想不起来也忘不掉的岁月,掩住了我们感知幸福的能力。

人们都喜欢冬日里的阳光,因为温暖难得。而我们因为太知道身在幸福里,幸福得非常凄凉,常常生发出“幸福过后,无路可走”的慨叹。我们总有不可置信的感觉,不相信自己的运气,反而带着幸福,在漫长琐碎的时光里四处寻觅幸福。有时要走过许多弯路,兜过许多圈子,才能明白一些最简单的事:幸福,一直都近在咫尺,绚烂绽放,妖冶盛开。

流年匆匆,日子悄无声息地隐匿,成为渐次模糊的远景,无论是新生命干净响亮的啼哭,抑或是劫后余生的重逢都是一种幸福,都是看得见的美好与未来。我们曾一同见证灾难面前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八方支援这样轰轰烈烈的大爱,亦一同感动于寒风中有人添衣问候这样简单朴实的小幸福。或许幸福的长相根本没有世人以为的那么华丽,或许它一直穿着朴实不起眼的外套在茫茫人海中与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擦肩而过。喧嚣浮华的尘世里从不乏幸福的元素,只是我们缺乏一双善于发现幸福的眼睛罢了。

幸福最忌贪心。或许永不相交遥遥相望的平行线永远无法理解匆匆相聚却必须分道扬镳的相交线的悲哀。只有拥有过才能理解失去的苦涩,而我们身在幸福中却总不自知,依旧四处观望寻找幸福。终有一天,当我们从这份幸福中跳脱出来,才会知道记忆中熟悉的脸,熟悉的人和再熟悉不过的过往是怎样难能可贵的幸福。也许成长都是这个样子的,没有拒绝不了的痛苦,也没有忘不了的忧伤,但一定有放不下的回忆。缅怀过去,那重重叠叠的日子里,氤氲的是久违的温暖与幸福。幸福是一种心态,一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生活;幸福是一种收藏,一种珍惜生活中点滴美丽与感动的境界。请你相信:此刻的我们是幸福的。不必计较还没有得到什么,而应着眼于此刻拥有些什么。俗世温暖,幸福永存。知足常乐,亦是幸福的真谛。

我们从出生的那一刻起,仿佛就是为了邂逅幸福。不管是无论你愿意与否,都一直陪伴,与有荣焉,任时光荏苒不会消逝,反而历久弥新的亲情;或者是在茫茫人海相识于微时,相忘于渺茫,泪水与欢笑交织,携手同行、相伴成长的友情;抑或是在人生最美好的岁月中不期而遇的,平淡温暖却刻骨铭心,在记忆中独家收藏的爱情,都在默默熨烫着我们原本平整妥帖的幸福。人的一生到死,没有多少东西是能真正永恒的。但我们的感情可以,爱可以,幸福亦可以。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心。世界是什么样子往往取决于你的心灵是什么样子。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心若温润而充盈,则幸福洋溢,时光恰如其分的温暖悠长。

生命中有些邀约根本不容忘记,苦心经营的等待得来的幸福,往往不如漫不经心的一瞥而带来的快乐。那些近在咫尺,看似不期而遇的幸福,其实冥冥中早已注定。放下心中那些执念,用心感受,咫尺间,幸福一点一滴浇灌出遍地明媚而灿烂的盛开。

应生1302班 牛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