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东农学子 > 正文
俗世的温暖
2015年01月20日 18:17  

其实有很多事情,真的和自己想象的是不一样的,

那些远远看着你微笑的人,不一定就是冷漠,

世人多温情,只不过自己独钓寒江雪罢了,

听从自己的心,随遇而安地去爱,去生活,

安好的岁月静静流淌,幸福洋溢,俗世依旧温暖。

——题记

人生在世,奔波忙碌,凡俗的世界里总有那么一句话是能直戳你泪点,让你潸然泪下的,或许不够文艺,不够浪漫,却能让层层伪装的脸颊扬起会心微笑;夜幕渐下,华灯初上,偌大的城市中总有那么一盏灯是诚心诚意为你而亮的,或许不够温暖,不够明亮,却足以将原本浮躁疲惫的心,熨烫出平整妥帖的幸福形状。点点温暖,丝丝入扣,汇聚成让你沉醉其中不愿醒来的梦幻人生。

一朵花绽放,却总以为无人关注、孤芳自赏。直至凋零,那开到荼蘼的绝望,宣泄着对世界的不满与控诉。但自然不会忘记,它早已装点过世界的美丽。一片叶萌芽,却总以为无足轻重,陪衬一生。直至飘落,那纤转蹀躞的绝响,展示着它最后的残缺与美丽。但世界必然知晓,定有新的生命在悄悄孕育。我们从不曾忽视生命中绽放的美好灿烂,爱与希望浇灌出的耀眼盛开,却总是疏远了身旁的温暖,冷落了最爱的人。

我们想要飞翔,却总抱怨没有翅膀,天真地认为是他人折断了我们原本张开的翅膀;我们想要远航,却总埋怨没有海港,幼稚地相信是他人摧毁了我们原本驻扎的海港。然而终于有一天从天而降一双翅膀,我们却突然忘了究竟是想要飞翔,还是仅仅追求一种自由的感觉;路转忽现一个海港,我们却霎那疑惑当初是想要远航,还是仅仅渴望一种茫然的远方。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个世界被我们自怨自艾地贴上冷漠、束缚的标签。也许成长都是这个样子的,我们一心冲破禁锢的围墙,殊不知自由之后,无路可走。

其实有很多事情,真的和自己想象的是不一样的。那些远远对着你微笑的人,不一定就是冷漠,也许是你们都一样,爱自己,怕受伤,所以把自己关在厚厚的壳内,假装全世界和自己都以为,我很坚强。世界上最伤的事情,是伤痕累累的小贝壳找不到自己的坚硬外套,只能在寒风刺骨的茫茫黑夜里受尽折磨。世界上最痛的事情,是受尽折磨之后,发现一切磨难都是自己的心制造出的幻想,其实世人多温情,只不过自己,任世事变迁,独钓寒江雪罢了。

事实上,曾经认为倍感压抑、一心冲破的束缚是幸福,而自己精心构建、千疮百孔的自由叫无知,而我们总是宁愿在无知中沉沦,也不愿被幸福禁锢。我们总是要走过一些弯路,兜过一些圈子,才能明白一些最简单的道理:幸福的海洋浩渺,尽可任君徜徉,曾经的压抑只是时常涌起的海浪;而无知的道路漫长,除了硬着头皮一条道走到黑,我们别无选择。

鸟过无痕,天空却承载了它鹏程万里的梦想,让出一方湛蓝任其展翅翱翔;鱼泣无声,江河却容纳了它无法言说的悲伤,提供一泓清水任其逐渐成长。无论多么卑微,多么渺小,总会有人期待每一天的你,欣其所喜,哀其所殇。或许这道目光不够坚定灼人,却在默默关注着每一个你,快乐悲伤,而你此刻或许感受不到,但总有一天会因这份无言的注目而暖彻心扉,奋发向上。

幸福的束缚至少让我们知道身旁依旧有人温暖、有人关怀,可以让我们少走许多弯路,而自己设定的无知却只能让我们暗夜前行,孤军奋战。别再有那么多的不满与抱怨,放下那些所谓的倔强与执念,抛却你心中自以为美好的无知,放心去飞,努力去生活吧!身边总会有一道温暖的目光追随,周围总会有一份温暖的关怀鼓励。温暖虽少,却仍可以点滴之势迸发出无尽的力量;关怀虽小,却依旧能滋润我们被岁月摧残至干涸的心灵。

那份古道热肠的温暖,一直就在社会上沉默的、平凡的、善良的大多数人身上存在,每个平凡人内心最平凡的力量终将改变世界。温暖无价,真爱永存。大灾过后,总会有众志成城、八方支援这样的无私大爱;寒风之中,也总会有添衣问候这样简单朴实的小幸福。这些点点滴滴的温暖都在向世界昭示:没有谁是完全不重要的,也没有谁是不带有任何期待而活着的。为你身边的那份温暖,那份关怀而努力生活吧!因那份正能量而奋发向上吧!

这世上总有那么一份温暖是你一经遇见就再不能割舍的,遇见之前,你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等待,而遇见之后,你所要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珍藏。或许你还没有遇到你的那份不可割舍,就以为不存在。那么不要再犹豫迟疑,听从自己的心努力去爱,去寻找吧!或许你已然找到,那么恭喜你,遇见了幸福,终于有了为之奋斗终生的不竭动力。

或许幸福的长相根本没有世人以为的那么华丽,或许它一直穿着朴实不起眼的外套,在茫茫人海中与我们一遍又一遍的擦肩而过。人生真的有千百种样子,但无论哪一种,都是爱与温暖堆砌而成的,不够华丽却淡雅幽香,不够高峻却坚如磐石。我们以往不敢,不愿背负的沉重,或许也可以不存在。人生不过一场随遇而安罢了,只要相信幸福,相信爱,俗世的温暖就会以点滴之势浇灌出人生美好灿烂的盛开!

应生1302班 牛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