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东农学子 > 正文
为什么要骑车去旅行
2015年01月20日 18:16  

随着科学与技术的不断发展,现代化的交通工具日益发达,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可以把我们送到地球村的每一个角落。那么,我们为什么要骑车去旅行呢?

如果你是一个工作狂或者每天生活在高强度的环境中的人,也许会说:同样的路程,乘坐飞机、火车、汽车和骑自行车相比,大大减少了时间,提高了效率。可问题就在于这是旅行,旅行的目的并不在于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在旅行中提高效率,那么你就很难能够体验到旅行的意义!

如果说乘坐飞机、火车、汽车旅行,旅行的目标是“点”,那么自行车旅行的目标就是“线”,在自行车旅行的过程中你将会发现旅途处处是风景,体验到不同的人文风情。

自行车旅行时一种经历,一种心情,一种生活的态度和一种人生的追求。

“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这是很多汽车旅行人的由衷表达。在空旷的望不到尽头的路上骑行,自由自在的骑行,想停就停,想走就走,向着目标前进。不在乎旅行的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这是一种完全融入大自然的旅行方式,是最真实的自由感觉,虽有汗水,但却无比快乐和自由。在旅行的过程中记录下人生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学会珍惜身边的朋友,感悟人生的真谛,对生活充满无限的向往和动力。

在欣赏风景的同时,时尚、健康、环保是自行车旅行永远的骄傲。跨上自行车,或风驰电掣,或悠闲自得,把视线从闪烁的电脑屏幕前移动到远方的森林山丘:把身体从狭小的学习桌办公桌带到广阔的田野乡村;掠过都市的钢铁丛林,穿越在皇城遗韵的胡同里;冲出现代的繁华,去寻找一份自然的宁静。在骑行的时尚运动中享受山野农庄的质朴,在都市中寻觅旧日的梦;呼吸着室外新鲜的空气,燃烧着体内多余的脂肪,把拥堵在身边冒着黑烟的钢铁盒子抛在身后,享受旅行的同时,留给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留给自然一片清新的蓝天。

一颗心,两只脚,感触大地,探索世界,感知未来,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备上一辆单车,背上一份行囊,带上一份快乐心情,上路吧,朋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