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东农学子 > 正文
路静
2015年01月20日 17:49  

路静:热心志愿服务的阳光学霸

初见路静,她的阳光的笑脸给人一种犹如邻家女孩般的亲切感。但她不仅是一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同时是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的站长,又曾在云南大学生野外实习活动中获得二等奖。下面就让我们一同走近这个热心志愿服务的阳光学霸吧。

选我所爱 快乐坚守

在入学报到时,迎新志愿者给路静留下了深刻印象,使她产生了加入志愿者团队为他人服务的想法。路静说,做志愿者是一项让她感兴趣而且觉得值得的事情。尽管也有过因为工作较多而打退堂鼓的时候,但是因为有较强的好胜心,她坚持了下来。

在青志站的工作中,有感动也有委屈,但都成为了属于路静的宝贵财富。青志站主要负责项目有在语训中心服务和义务支教两项。在语训中心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是路静很幸福的时刻。孩子们的热情,让她很感动。语训中心的孩子们大多因为种种原因缺少关爱,平时见到的人也比较少,在看到志愿者的时候都会很热情的围过来,与志愿者进行互动。在义务支教活动中,大部分学生来自农民工家庭,有一些孩子较为自卑或者认为初中毕业就去找工作就是他们的出路,从而没有学习的积极性。对于这些学生,路静和她的团队成员们,通过向他们讲述精彩的大学生活,提高他们的学习热情,并且对于学习进步同学们进行适当的物质奖励,经过多种方法的配合,同学们的成绩普遍有所提高,这让路静和她的团队成员感到十分欣慰。

而在成功的背后,也充满艰辛,作为青志站站长,路静在活动的安排方面也同样付出了很多。志愿服务中不乏一些例如清扫校园,清冰雪一类的劳动强度较大的活动,有一些参加人员就会较强的抵触情绪,从而不服从组织人员的安排。这是路静就只能和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化解他们的抵触情绪,使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并在之后的活动开始之前,详细为同学们介绍活动内容,以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路静说,在沟通中她有了很多的收获,并且锻炼了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

智育综评双第一 我是学霸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称号告诉我们,路静不仅在志愿服务方面非常出众同时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让我们一起分享有关她学习的点点滴滴吧。

路静坦言,入学成绩班级并列第十的她在刚入学的一段时间内感觉到了身边高手给她的压力。同时,对于一些老师的教学方法有些不适应,曾经她仅以不挂科为目标 但在大一上学期临近期末时和学长的一次沟通让她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同时开始了用心冲刺的一个月,最终期末取得了班级第四名的好成绩。经过一步步的努力,路静成为了专业的智育综评双第一。

关于学习方法,路静说,要找到每个科目的特点,用相应的方法掌握它们。例如学习理科的时候,要重视习题,只有多加练习,才会使知识点运用熟练,在答题的时候有一定的速度,在记忆文科知识的记忆之前,要进行整理,将相近的知识放在一起记忆,才不会混淆,要合理的分配各科目的学习时间,在相对重要的课程上多下功夫。

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路静也有为自己减压的方式。有时她会选择去听听音乐,有时她会把所要面对的几件事写下来,但每次只关注一件,让自己专注当下所要完成的事情,头脑中的想法不再混乱,就会感到轻松。

说到在云南的野外实习经历,路静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够赶上机会,在整个过程中,不仅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同时也学到了与师长沟通交流的技巧,也让自己增强了责任感和团队意识。

在采访的最后,路静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没有做到最好,是因为没有到最后,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一个满意的结果。让我们一起祝福这个热心志愿服务的阳光学霸吧,她的明天一定更加精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