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东农学子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5年01月20日 17:44  

奋斗,这个简单而又复杂的词,其实我们都深刻地领悟着他的涵义,有些人说就是努力呗!但是奋斗更加重要,那是用生命,用自己全部的心血来浇灌自己的明天。

关于奋斗,哈哈,想一想,我们都很累,我们每天早出晚归,迎着夏日炎炎的太阳,饱受着寒风刺骨的摧残,我们很累,,每日努力的学习.奋斗,为的是自己想要的生活,自己的未来。

曾有一个电视剧叫《奋斗》,其中建筑系高才生陆涛,年轻.冲动,为自己订立的人生目标而执着奋斗,陆涛同居的女友夏琳,一直在其身边怀揣着对陆涛的崇拜而默默地守候着他理想的实现,妥协了自己在时装设计领域的美好憧憬,在陆涛参与建筑师行业最高奖项的名额角逐中,赛场内陆涛正经历着一场枝节横生的明争暗斗,赛场外,夏琳因不满陆涛只顾自己追求人生目标而一再忽略他的人生价值,预只身前往巴黎求学实现自我,他们的爱情是否会因各自的奋斗而终结?此时,前女友米莱的不期而遇,生父徐志森的突然到访,陆涛30岁的人生计划能赶上命运的突变得偿所愿吗?80后小夫妻向南甘当老婆杨晓芸背后的男人,而老婆杨晓芸则是职场“白骨精”,在工作上不断力争突出表现,获得老板的赏识,而向南的闲散却令他感到失望,两人时常争吵,向南终因晓芸的“嫌弃”而出走,此时杨晓芸才意识到向南对自己和家庭的重要,可是还来得及吗?

一座大城市,二对半爱人,六个好朋友。

青春不仅仅是奋斗,也是一种享受。

是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屈原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但丁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我们的青春要有奋斗的足迹,我们的青春不求他有多么精彩,多么如花般绚烂,但是他即使是个小小的花苞,但在黎明的露珠下,奋斗的力量也会使他骤然开放,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的成功,胡适先生赠给我们三个防身药方,但核心都是奋斗,给自己一个奋斗的理由,为了你的成长,为了你的明天;给自己一个奋斗的目标,我要成为最耀眼的一颗,不惧黑暗,快乐的发光;给自己一个奋斗的信念,你能行,青春由我做主,奋斗全在自己手中。

我们努力奋斗,寒窗苦读,没有人是不经奋斗就进入了东北农业大学的,我们有过苦,天天熬夜,卷子习题将我们淹没于海洋,而现在,坐在这的我们,荣幸与欢笑,皆是奋斗的美好,奋斗是黎明前的号角,你看见了曙光。雪莱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不是就是这种感觉那?

人想要成为生活的主人,不仅要适应生活,而且要发挥主动性,创造条件,去改变生活,做生活的强者,心中有愿望一定要去闯,努力实现最初的梦想,哪怕前方的路会充满坎坷。陆羽弃佛从文,奋斗后把祖国茶艺文化发扬光大;少年包拯在青春之时奋斗,打下深厚知识基础,终成为一位通晓历史遍览群书的著名学者;唐伯虎小时奋斗,潜心学画,终成为一代才子......

其实中共中央书记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也是在号召我们积极奋斗,我们要学电视剧《北京青年》中的主人公,重走青春路,重来奋斗一回,借着“中国梦”的东风,与青春为伴努力奋斗。

让我们高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王馨瑶 金融1303

15545116361 1302970656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