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东农学子 > 正文
《小时代》影评
2015年01月20日 17:42  

看过《小时代》这部电影,忽然发现郭敬明还是很好地把握了生活在这个繁华时代中的人的心理。虽然只看了一部,但其中的人物却十分鲜明,即使他们终将改变。

我从未读过郭敬明的书,这次也更多冲着首映的名头,而并非作者本人。从影片中可以看到,郭敬明追求的唯美与华丽充分在影片的镜头中出现:老城区的古典,小巷中的落寞,雪落下的灯火,夜幕里的烟花.......都给人以深刻印象。华丽除了缤纷的奢侈品与炫目的服装,还在于上海这一特定城市。在这个背景下的人们,不可避免地要融入这个社会,因而被融化,被重塑,变得更加复杂。

虽然表面上的友情的坚守令影片充满着温情,但应该看到,物质,正如顾里所说,才是 人物关系的维系。顾源或许明白了顾里为什么会在那一刻无言,因为在他们的爱情中,物质的富足是那似乎最易忽略却又最为重要的条件。当情感遭遇物质,谁也不能独善其身。林萧与简溪的感情在那闪烁的戒指下轻易地破碎,顾里与顾源的关系最终超越不了门第的枷锁,这些都是被量化的价值所摧毁的爱情。

郭敬明为大家创造了一个美丽的梦,而这个梦却会误导太多追梦的人。现实,即使被穿上了黄金的外套,也依旧遮掩不住残酷的本质。她们,这个小时代中的人,终究会从折纸走向刺金,最终撕毁了她们曾经的坚守。生活不是偶像剧,英俊的外表总会缺少显赫的家族,而这里则过分强调了物质的作用,以至于黯淡了心灵的光芒。

但这的确是现实,只是现实缺少了华丽。每个人都最终会寻觅自身的位置所在。影片中的崇光就是曾经的郭敬明吧,他也终究会变成宫洺一样的人吧。

我尊重每一个演员的尽力付出,正是他们让人物更加鲜活,似乎就在我们身边。

小时代是一场华丽又易碎的梦,我们走进了梦境,终究要回到现实,哪怕这梦是如此真实。

——电气1301 郑铁 学号:A19130061 联系电话:1860458586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