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东农学子 > 正文
爸爸
2015年01月20日 17:36  

宝贝,我是你的大树

时间就像是奔腾的松花江水,涛涛而去,永不返回。成长,像是种子的蜕变,发芽,散叶,长大。回不去,也忘不了。渐渐地,我们都长大,看着那些还在苦苦挣扎想要长大的孩子,是要拉他一把,还是任其发展,独自长大。我们能做的有多少,大概,只是言传身教。

当小树还在发芽,请看着我的顶端努力长大。

童言无忌,直达心底。“爸爸,你今天陪了我一整天”。其实孩子们的要求并不多,只是希望爸爸可以陪在我身边。或许,你正在为宝贝的将来忙碌着,也希望可以在现在多一点点时间陪伴孩子。人与人的交往在于相处,孩子亦然。童年的时光短暂,父母的爱更是一辈子的财富与美好。小树不能总是生活在大树的影子下,可没了大树,小树的成长总是缺了点什么。父母爱着孩子,孩子也爱着父母。即使成长必要承受某些沉重,过程不可缺少父母的陪伴。

成长的过程中,不仅需要有家人的陪伴,同时,更是和小伙伴们一起长大的过程。每一个孩子,起初都不会懂得友爱,看着父母们的做法,才会渐渐明白。节目中5个爸爸,相亲相爱,互帮互助,同时,总是告诉自己的孩子要怎样做来增进友谊。

在成长的过程中,长大的一种表现为责任。当石头拉起妹妹的手时,当天天小心翼翼护着鸡蛋的时候,责任让他们瞬间长大。爸爸要照顾好孩子,是一种责任。教育孩子,要勇于承担责任,是好爸爸的第一要求。

我总是觉得节目中田亮的话有些多,细细想来,其中多的是对女儿的教育。肯定了孩子今天的表现,鼓励你要继续保持,再和你说说哪里没有令我满意,爸爸希望你可以做的更好。这是一种教育的方式,更是和孩子沟通的做法。孩子太小,五谷不分,你和他说说,一切明了。

在懵懂时的我们,可以肆无忌惮,却永远分不开对父母的爱。爸爸妈妈时常告诉自己:“我爱你”,孩子们记住心间,表现在不经意间。我只是抱抱你,爸爸我爱你;今天的饭好吃,爸爸我爱你;我带来了你爱吃的辣椒,爸爸我爱你。

宝贝,我要做你的大树,为你遮风挡雨,更为你树立榜样。我的小树,爸爸也会有错误。我是第一次做爸爸,让我们共同进步。

褪去浮华,一蔬一饭一关爱,经得起平淡的感情更加值得回味。

爸比,你会唱《小星星》吗?

不会啊......

那我教你好了!

好啊!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