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2008年10月14日 08:09  

7月24日下午,内蒙古工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海拉尔东路办事处举行,内蒙古团委副书记刘春和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雄及海拉尔东路办事处党政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仪式上,内蒙古工业大学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海拉尔东路办事处共同签署了《共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践基地协议书》。办事处为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生骨干颁发了到社区挂职的任命。这22名学生将在海东路办事处各社区进行挂职锻炼,他们分别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助理和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同时,海东路办事处及辖区的13位干部被聘为内蒙古工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校外实践指导教师。

自2008年5月内蒙古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启动以来,内蒙古工业大学等部分高校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逐步建立社会实践与服务社会、青年学生骨干培养工作相结合的发展体制,本着合作共建、双向受益的原则,从地方建设发展的实际需求和大学生锻炼成长的需要出发,广开工作思路,积极建立和巩固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基地。通过和社区、企业积极沟通,双方通过搭建选拔大学生到社区挂职锻炼的平台,让即将走向社会的优秀大学生进一步了解社会、了解基层,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而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正如内蒙古工业大学轻工与纺织学院大三的学生刘洪楠所说:“学校和社区安排我们到社区挂职锻炼,等于为我们开辟了第二课堂。这将有助于我们学到更多的课外知识,从而更多地了解社会,提高沟通能力,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